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精英电脑技术

【安全、稳定、快速的电脑专家】

 
 
 

日志

 
 

无损数据,硬盘分区轻松转化  

2014-10-09 18:50:32|  分类: 未分类电脑技术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Windows7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也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无损分区调整和盘符重置的操作,但要解决一些更深层次的磁盘问题却无能为力。面对那些让人皱眉的磁盘故障该如何解决呢?在这里,我们列举两个比较常见的例子吧。


动态磁盘无法转换为基本磁盘


    很多菜鸟会在不确定是否有用的情况下,就通过磁盘管理工具将基本磁盘转化为动态磁盘,动态磁盘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将磁盘容量扩展到非邻近磁盘空间,这样在分区无法轻松扩容时也能从容面对。不过,一般用户很少会遇到这类情况的,反而会有无法运行一键还原工具和无法安装系统的烦恼。然而,Windows7的磁盘管理需要重新删除分区才能转化为基本磁盘。我们怎么才能在保证数据不丢失的前提下,将动态磁盘转化为基本磁盘呢?


    我们发现DiskGenius V3.2.2010.6可以较为妥善地把动态磁盘转化为基本磁盘。在该软件左侧右击动态磁盘选择“搜索已丢失分区(重建分区表)”命令,接着在弹出的窗口单击“开始搜索”按钮搜索分区(如图1)。接下来,程序就开始搜索分区,搜索到一个分区,只需单击“保留”按钮让其继续搜索即可,当所有分区找到后,搜索分区的过程就结束了(如图2)。



然后,我们看到了分区搜索完毕的提示窗口,单击“确定”按钮将进行下一步操作。这时,我们需要右击左侧的动态磁盘选择“保存分区表”命令将找到的分区保存下来,在确定后,在磁盘管理窗口显示的磁盘已经变成了“基本磁盘”了(如图3),里面的数据丝毫未损。

GPT分区无法转化为MBR分区


    GPT分区是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 Partition Table Format(全局独特识别分区表格式的简称)和MBR(Main Boot Recorder主引导记录)分区格式相比有不少优点,如:允许磁盘多达128个分区,支持超过4个以上的主分区和超过3TB以上的硬盘分区,不过,GPT分区并不能在磁盘管理中无损转化为MBR分区,而且GPT分区无法安装系统,那么,我们就用磁盘工具来完成这个转换操作。


    我们选择Disk Director 11 Home软件来转换GPT分区。我们只需右击GPT磁盘选择“Convert to MBR”命令(如图4),确定后,在工具栏单击“Commit pending operations”按钮即可弹出操作窗口,单击“Continue”按钮将开始转化。

    很快GPT分区就已经转化为MBR分区了,而且在GPT分区中的数据没有一点丢失(如图5)。


编辑观点
由于支持功能不同,只有灵活使用不同的软件才能在不同磁盘分区之间进行无损转换。虽然现在,大家不用担心动态磁盘和GPT分区在转化过程的数据丢失了,不过,还是建议不要随意转化磁盘类型,数据丢失还是无法完全避免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