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精英电脑技术

【安全、稳定、快速的电脑专家】

 
 
 

日志

 
 

GPT转MBR怎么转?GPT转MBR完整图文教程  

2014-03-28 23:38:17|  分类: 未分类电脑技术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GPT转MBR分区怎么转?现在很多笔记本硬盘分区都是GPT模式,如果想装XP的话,那只能将GPT磁盘转换成MBR磁盘分区才行。接下来,简单说说如何将GPT分区转成MBR分区!

  如果本身电脑有两个硬盘,可以直接在Win7/Win8系统下进行GPT转MBR;如果只有一个硬盘,那可以进入WinPE里面进行GPT磁盘转MBR磁盘(如何制作一个WinPE启动盘)。

  注:GPT转MBR必须得清空硬盘上的所有数据!请注意保存数据!

  在Win7/Win8系统下,按快捷键 “Win+R” 弹出运行窗口,然后输入“CMD”。 WinPE里用类似方法打开命令行提示符。

GPT转MBR怎么转?GPT磁盘转MBR磁盘教程
按快捷键 “Ctrl+R” 弹出运行窗口,然后输入“CMD”

  在命令行提示符模式下直接输入“diskpart”!

GPT转MBR怎么转?GPT磁盘转MBR磁盘教程
命令行提示符模式下直接输入“diskpart”

  在Diskpart里输入"List Disk",然后输入“Select disk 0”(注:不一定是0,可能是1或者2,判断根据是看0是不是GPT磁盘)。

  接着输入“clean”(清理所有磁盘分区)。

  最后输入“conver MBR”。任务完成,大家可以根据以往经验来帮把XP/Win7等装到这个已经转成MBR磁盘里。

GPT转MBR怎么转?GPT磁盘转MBR磁盘教程
GPT转MBR怎么转?GPT转MBR完整图文教程

  如果嫌麻烦的话,也可以借助Diskgenius等工具来将GPT转成MBR,但这功能属于收费功能(但WinPE里一般集成Diskgenius破解版)……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