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精英电脑技术

【安全、稳定、快速的电脑专家】

 
 
 

日志

 
 

网上邻居中隐藏(显示)共享文件夹  

2014-02-13 16:44:19|  分类: 未分类电脑技术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症状:在局域网上共享一个文件夹,但是所有的电脑都能够通过“网上邻居”看到这个共享的文件夹,如果不希望其它人在局域网中看这个共享文件夹,可以试试以下三法,它们都能够让共享文件夹隐形。

       1.“$”辅助法 
  在建立共享文件夹时,如果把共享名称命名为一个以“$”为结尾的字符串,比如“download$”,那么在“网上邻居”中就不会看到这个共享的文件夹了。 
  2. Net命令法 
  单击“开始”,再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net config  server /hidden:yes”,单击“确定”按钮。 
  3. 注册表法 
  单击“开始”,再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regedit”,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在左窗格中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分支,在右窗格中,双击“hidden”,并将其值改为数值“1”,单击“确定”按钮。“hidden”是一个DWORD值,如果没有,可以新建一个。 
  以后,要使用被隐形的共享文件夹,请以“\\计算机名\共享文件夹名称”形式访问共享的文件夹吧。当然,在借助“$”隐形共享时,在键入共享文件夹名称时,请不要忘记了最后的这个“$”字符。

       2种方法隐藏共享文件夹

在系统里面,如何设置隐藏共享文件夹?就像是在XP里面共享名加上$符号就可以实现的那种功能。只有知道我设置的隐藏文件夹共享名的人才能打开。以下2种方法如何实现隐藏共享文件夹.

      初级隐藏:隐藏共享文件夹

        用鼠标右击要隐藏共享的文件夹,点击“共享”选项,在共享名中填入共享文件夹的名称,然后在后面加上美元符“$”,例如“共享文件$”,再填入密码。如果别人要访问你的共享的文件,必须在地址栏中输入“\\计算机名称(或者是IP地址)\共享文件$,回车,填入密码确认,才能访问你的文件夹。

     高级隐藏:无共享标志共享
  用上面介绍的方法,别人通过网上邻居是不能看到你共享的文件夹了,不过如果有一天让他发现在你的电脑上还有共享文件夹存在(被共享文件夹有被共享的特殊标志,下面有个小手托着,与一般文件夹有明显的区别),而从网上邻居上却看不到你共享的文件夹,那么他很可能会发挥出自己的钻研精神,想尽办法把你共享的文件夹打开。如果能将共享文件夹的小手标志去掉,让共享文件夹和普通文件夹一样,让别人看不出它是共享的,那安全就更有了保障。下面以无共享标志共享D盘为例谈谈具体的做法:首先利用本文一开始介绍的初级隐身术——隐藏共享文件夹的方法设置D盘为隐藏共享,然后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Network\LanMan\d$”(也可以利用注册表的查找功能直接查找主键“d$”)。将DWORD值“Flags”的键值由“192”改为“302”,重新启动Windows就能生效。如果要访问,只要在地址栏中输入“\计算机名\d$”,就可以看到D盘共享的内容了。这时你会发现,即使本机的资源浏览器里也看不出D盘被共享,是不是很神奇?除了自己,还有谁知道你的D盘是共享的呢?
首先在命令行下输入net user,查看计算机上有些什么用户,然后再使用“net user+用户名”查看这个用户是属于什么权限的,一般除了Administrator是administrators组的,其他都不是!如果你发现一个系统内置的用户是属于administrators组的,那几乎肯定你被入侵了,而且别人在你的计算机上克隆了账户。快使用“net user用户名/del”来删掉这个用户吧!

       取消文件夹隐藏共享的方法

      有时为了个人的信息安全,或者其他等等原因,需要取消文件夹隐藏共享,那么该如何做呢?
  使用了Windows 2000/XP系统,右键单击C盘或者其他盘,选择“共享”,你会惊奇地发现它已经被设置为“共享该文件夹”,而在“网上邻居”中却看不到这些内容,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 2000/XP会开启所有分区的隐藏共享,从“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窗口下选择“系统工具/共享文件夹/共享”,就可以看到硬盘上的每个分区名后面都加了一个“$”。但是只要键入“\\计算机名或者IP\C$”,系统就会询问用户名和密码,遗憾的是,大多数个人用户系统Administrator的密码都为空,入侵者可以轻易看到C盘的内容,这就给网络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怎么来消除默认共享呢?方法很简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vices \Lanmanworkstation\parameters”,新建一个名为“AutoShareWKs”的双字节值,并将其值设为“0”,然后重新启动电脑,这样共享就取消了。

  评论这张
 
阅读(6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