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精英电脑技术

【安全、稳定、快速的电脑专家】

 
 
 

日志

 
 

让XP用上Win7打印机  

2012-08-26 19:19:44|  分类: 硬件类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公司本来都是清一色的Windows XP系统,后来陆续购置了新机器,都是Windows 7系统,造成了目前Windows XP和Windows 7混用的局面,现在有个问题亟需解决,就是我们发现Windows XP系统并不能共享Windows 7系统的打印机……” 

 

“Windows 7系统在安全性方面比旧版本的Windows系统有了很大的提高,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系统是不可以访问Windows 7系统共享的打印机的,需要做一点点设置。”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只要经过一些简单的设置,就可以让Windows XP系统访问Windows 7系统的共享打印机和共享文件夹了,我总结经验如下:

 

首先,要保证两个系统的电脑处于同一个网段。如果局域网划分了VLAN,这个就更要注意了,否则是没有办法访问共享文件夹的。同时,还要保证这两台电脑是同一个工作组。

 

然后,在Windows 7系统的电脑桌开启Guest账户(默认情况下,它应该是关闭的)。步骤是在开始菜单的搜索框中键入“计算机管理”,再依次展“开计算机管理(本地)→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在右侧找到“Guest”选项并双击,去掉“账户已禁用”的对勾即可启用Guest账户。

 

接下来,在计算机管理中展开“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检查以下服务是否开启: 

 

Server、Computer Browser、Workstation、Remote Procedure Call、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Locator、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UPnP Device Host、SSDP Discovery、TCP/IP NetBIOS Helper、DHCP Client、DNS Client。

 

最后,在控制面板中,依次选择“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高级共享设置”,勾选“启用网络发现”和“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两个选项。然后在“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允许的程序”中找到“网络发现”和“文件和打印机共享”两项,勾选启用。

 

经过这样设置,Windows XP就可以无碍的访问Windows 7共享的打印机和文件了。

@内蒙古 草原雄鹰

 

小贴士:如果经过以上设置,还是不能访问共享的打印机和文件的话,要注意是否安装了第三方防火墙和防病毒软件,如天网之类的防火墙,默认就阻止了共享文件夹的访问,这时就需要你手动修改防火墙的设置了。


点评:
随着 Windows版本的提高,其安全性也会越来越高。在安全性和易用性这两点,如何取得一个平衡点,仍然是微软需要考虑的问题。说实在的,虽说设置很“简单”,但对普通用户而言,还是繁琐了一些。如果你还是觉得这样的设置很麻烦,不妨借助一些第三方局域网软件,也可以有不错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