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精英电脑技术

【安全、稳定、快速的电脑专家】

 
 
 

日志

 
 

重装主板驱动删除假光驱  

2011-12-17 15:29:08|  分类: 硬件类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用户在移动存储文件的时候,都喜欢用鼠标右键点击文件,然后点击弹出的菜单“发送到”闪存,这种方法十分快捷方便。不过笔者最近在右击文件后,就会在弹出菜单中卡死,起码要“呆”着5秒后,才能进行选择,这样就失去了便捷的目的。


    凭着以往的经验,笔者认为有可能是主板BIOS没有屏蔽软驱,造成了电脑每次存储都要寻找驱动器索引,在寻找软驱时有一定延时的问题。打开“我的电脑”,发现并没有软驱盘符,却多了一个光驱盘符。


    笔者的电脑并没有安装光驱,点击该光驱盘符查看其属性,其介质却是该电脑的希捷硬盘。笔者之前也没有安装虚拟光驱之类的软件,为何硬盘平白无故地变成光驱了呢?带着疑问,打开“设备管理器”,发现在“系统设备”的主板SMBus Controller项目有黄色的感叹号,看来是主板的驱动程序出现了问题。


小知识 | TIPS
 SMBus是System Management


    Bus的缩写,是主板控制芯片上的一个通信控制器。它主要是通过一条总线(由两条线组成)来控制主板上的设备并收集相应的信息。SMBus为系统和电源管理的任务提供了一条控制总线,使用SMBus的系统,设备之间发送和接收消息都是通过SMBus,而不是使用单独的控制线,这样可以节省设备的管脚数。


    右击SMBus Controller项目,在菜单中选择“卸载”选项。然后打开“鲁大师”软件,点击“硬件检测”按钮,就可以看到鲁大师已经检测到未正常工作的主板SMBus Controller。点击该设备,再在弹出的详情界面中点击“更新驱动”,接着就可以看到成功启用的提示。


    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光驱盘符消失,问题得到解决。大家如果遇到主板驱动问题,一般的解决办法是用主板附带的光盘,将驱动重装一次。如果找不到光盘就可以按照本文的方法进行安装,当然,除了使用“鲁大师”之外,也可以使用“驱动精灵”来更新主板驱动。

  评论这张
 
阅读(5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